星期六, 12月 17, 2005

給他的一封信


我的好友 :
你走了。
你的離去令每個人都感到意外,震驚,但我是例外的,猶記得一個月前,知道你的情況,心痛是必然的,但心中已有了預算,也許此等結局對你來說是一個解脫,話雖然老土,但總覺得當科技不能見效,奇蹟沒有出現,痛苦及恐懼日增時,離開是否真的一件壞事 ? 我們不能自私,不能逃避,不能因為想見你而叫你多受一點苦,當你要走時,我知道,這一定是最適當的時候,是上天給你安排的,叫你不至受更大的痛苦,保守你。而我們,這班你身邊的人,是會悲痛的,因為你還年輕,因為我們都擁有關於你的回憶,因為我們都不捨得你。但我都常常對自己說,幸好,我還擁有回憶,一些過了十年都沒有退減的回憶,永遠都存在的回憶,這是我的福氣。
在我的回憶裡,你是一個女孩子,哈哈,像女孩般細心,八卦,皮膚又白。看著相片,你是那麼愛笑,笑得眼又瞇起來,兩隻大板牙都跑了出來,多可愛。我們結識於兩小無猜的時代,大家,你,我,eagle,家麗,善寧都是那麼可愛,天真無邪,臉上都掛著多麼燦爛的笑容,話你知,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不是現在才這樣說的啊,極喜愛那種兩小無猜的感覺。這些,都是我的寶物。
對不起,不能在你身邊陪伴你直到最後,甚至連一記電話都沒有......這都是因為我的自私,懶惰,害怕聽到客套的話,害怕dead air。甚麼不想你重複訴說自己的病情,想給你寧靜,這些也許都是藉口,自私的藉口,對不起。
知道你的死訊,我的冷靜,似乎沒有改變的心情都令我吃驚,我是冷血的嗎?是因為這是我預計到的,還是因為我已習慣你不在我的生活圈子中 ? 求上天給我一些指引。將來的日子裡,我會遇上更多的死亡,我應該抱著甚麼心情去面對,有點迷茫。
安息吧!我這生難得的好友。
露比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