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5, 2006

我與舞蹈的一段關係

小時候,不愛舞蹈,認為那是愛作裝的人的玩意,自己粗粗魯魯的,這不是我的茶。
當小學生時,打籃球,練習時倒是沒問題,但比賽時,要與大大份的女生們互相碰撞,好驚,不能表現出水準,最後,隨著小學畢業,我的籃球生涯也結束了。
上了中學,在台下看著舞蹈組姐姐的表演,覺得漂亮,與我心中的想法 (舞蹈=芭蕾舞) 相違背,感到興趣,在玩遊戲時,更如天意安排般被抽中上台,多麼巧妙。就這樣,我的七年民族舞蹈生涯便揭開了序幕。techinic建立了起來,friendship建立了起來,feelings建立了起來,在是非中成長,堅持,努力,進步..... 我的路也不算崎嶇,甚至也說是平步青雲,總覺得,自己不算是跳得出色,只因不高不矮,又沒有甚麼所長,跳得又不算太差,所以自F.4開始,差不多全部大舞都佔一席位,位置也不算差,開心,而自己的自信心也從舞蹈中得來。在舞台上,真是上了身般,變成另一個人,我變過西人,變過中國人,西藏人,變過東方人,巴勒斯坦人,馬來西亞人,埃及人,甚至當過一隻靈鳥,這些都是那麼新奇好玩的事。我也在那裡擁有了珍貴的友情和愛情,一輩子的腰傷,舞台回憶,都是多麼難忘的,甚至我承認,到了最後的幾年,我是為了友誼而跳。中七的時候,我對民族舞的興趣大減,不是討厭,只是對長期呆著的地方再沒有火花,這時,我開始喜歡上有強勁節拍的現代舞。
上了大學,自然的加入了DANSO,自然我愛上另一種舞蹈,新鮮。排舞,是習慣,也是喜愛的活動。昨天,有人問﹕「你今晚用不用練舞? 其實悶唔悶?」過了七年,從沒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我亦沒有想過,因為這一切都來得自然。我可以說,不悶,只少我現在還GET ADDICTED IN IT,渴望站在台上,舞動起來,再聽著觀眾的拍掌聲...... 這已是我的大部分,雖不能說是一切,但我的自信全是因舞蹈而起,我豈能放棄?
今個星期,我排舞的時間較,星期五是BOBO的,星期六是MST+CHRIS的,星期日是暉仔的,也許這樣的安排加上別人無心的一句,我才突然這樣發起癲來,我只想說,跳舞,是一樣我會認真努力去做的事,雖不能說是全心全意,但絕對是真心真意的。
最緊要跳得開心。
未來,我希望的是BUILD UP 好D FEEL,超越,直到有一天,我真的疲憊了,跳不起來時。

5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跳舞,是一樣我會認真努力去做的事,雖不能說是全心全意,但絕對是真心真意的。
最緊要跳得開心。」

「超越,直到有一天,我真的疲憊了,跳不起來時。」

很高興看到這兩句說話...有種人在遠心在近的感覺!

我沒有想過我為何要站上舞台,但確實舞台有一種特殊的吸引人,它發出的光和熱能令你站上去的短短數分鐘便能感受到熱情和澎湃的動力,讓你縈繞至今。今日,你或會忘記自己當初為何會站上這個舞台,忘記這些觀眾為誰而來,但你絕不會忘記舞台上隊友間摩肩而過的身影,汗水與髮膠交織著的髮型,混濁而鴛鴦感強烈的妝容,過份明媚的眼神,牽強而不帶美感的露齒笑,驚險趣怪的執生舞步!

暮然回首,我興幸當初曾為舞台上的三分鐘而努力過,真心真意的付出過,頓感幸福......

3月 05, 2006 10:44 下午  
Blogger 露比 said...

我覺得這些感受,是不能讓別人明白的,只有MST DANCERS才是最深的體會。我們確實一起努力過,都是最深切的,你最近問我,我是否已脫離了MST,你說吧~~~

3月 07, 2006 11:0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心話:
在MST內,陳婧婷已死
以往的拼搏恐怕難以重現了.
只剩下一堆由血和汗堆砌成的回憶-
當初那團火...只有在mst以外的地方再燃點起來了??

3月 09, 2006 12:17 上午  
Blogger 露比 said...

我地係MST的身份已經係老鬼,要有火都幾難,不過,擁有回憶,已經係幸福。

火,是不能夠熄滅的。

淨DAISY JA,MST四個花旦差D到齊LA~~~

3月 11, 2006 11:5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站在現在的站場,確實有點無耐,
我只能說......
希望你們心中的那團火燃點在有我的世界!
同闖同往。

3月 12, 2006 12:42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