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8, 2010

失戀這一課

幸福摩天輪——失戀這一課
2010-01-28

「我老公就是我的初戀情人。我這一生人就只有這個男人!」好友M說。

「嘩,真是浪費呀你,大好青春,就只拍一次拖?世間男人品種繁多,粗的、幼的、粗中帶幼的,或柔中帶剛的、浪漫型的、運動型的,還有各種國籍文化氣質的,不趁年輕時自由身好好體驗,結婚後變成獨『公』一味,老來可堪回味的美麗回憶,都單薄得多。」我笑着說。

好友M頭耷耷冇聲出,但是後悔也太遲了。

我可不是說笑的,年輕時儲蓄多點戀愛經驗,等於積累了免疫力,百毒不侵,能觀男人於微,將來在職場遇上強勁的異性,或是婚後遇上誘惑,都會寵辱不驚,知所進退,硬淨得多。

不僅女人,男人也如是。有朋友C是事業成功的大律師,最近卻因離婚問題而幾近崩潰了,太太是他的初戀情人,他一生人除了嚴厲的母親之外,就只有她這個女人。外面波濤險惡,要躲避風雨,就只有太太這避風港。太太知道他感情脆弱這個死穴,所以把他玩弄於股掌之中。可憐他在公司裏堅毅不凡,運籌帷幄,但回到家中,便給太太食住上,既當他是自動提款機,又當他是出氣袋。他啞忍了多年而不敢噤聲。最後,他還是忍受不住而斬斷情絲,但整個人卻憔悴得只剩半條人命。

其實,這種和異性交手、過招的歷練,老早該在年輕時、結婚前,多點「練習」,免得老來才去上「失戀這一課」。當然,感情的世界晦暗難明。歷練多,可能只代表傷痕多,而不代表有大智慧。人是否對自己有充足的安全感和自信,才是面對愛情得失,能否處之泰然之關鍵。

潘麗瓊




Great! super agree!
初戀情人等於一世的情人?!諗下好喇
最緊要知道自己要咩,對方要咩
都係個句啦,呢個世界無話無左邊個唔得,
只不過係一個天砰

p.s. 張學友的新碟private corner好好聽,好舒服。

1 Comments:

Blogger Yo said...

呢個世界係無話邊個無左邊個唔得,
不過都有話過得好唔好,
比如話我無左你無話唔得架...
高興唔高興之嘛...
而且亦都無可能預先搵人STAND BY你係我心裡面個位

1月 31, 2010 12:32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