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2, 2006

出ward的第二天

補寫 :

原本打算六點起身,結果又係"殿"到六點五先起身,我太熟識自己啦,好彩一早預多十五分鐘俾自己,才不致遲到,不過,一萬年的ringtone好像對我開始不奏效了。

七點出發,七點半到ward門口,susanna要每組有一個ic,傻人emily竟然想起點指兵兵方法(汗),在佢點指兵兵緊的時候,我的心也隨著她點指兵兵起來......點指兵兵,點著誰人做大兵.....,就ruby啦。shit!!!!!點解?明明我心中點中的不是我,妖,emily,跣我乎?算,橫豎ic都應該無野做。

一入到ward,同護士長打招呼,跟住就量血壓,找遍了整個ward,都找不著一個水銀計,of course la,人地用電動架,shit晒,好彩我地group有私伙水銀計。我幫25號床量血壓,一行過去,我想縮沙law,因為patient個樣好ill,掛住奶喉,「亞婆,我而家同你量血壓呀!」,零反應...............汗...............,一手束起佢衫袖,皮膚濕熱,第一次接觸病人的皮膚,一摸落去,感覺有點嘔心,摸brancial pulse,摸唔到,再摸,摸唔到,要susanna幫我摸先摸到,樣衰,不過,竟然可以一take過聽到血壓,well done!!!之後,度體溫,耳探,看著她那看上去油油的頭髮,頂硬上,我知道這些根本是冰山中的一粒H2O molecule,我要面對的還有很多,快快的探完體溫,便度pulse,要大大力才feel到呢,那些沒有節奏的pulse也征服了。她是我的第一個client。

之後,在ward渡過了一整個上午至兩點,當中度了接近十次的BP,接觸了三至四個病人,嘔心的感覺消失了,而且摸PULSE變得一擊即中,度BP的速度快左好多,YES!!!25床的病人,幫佢度了三次BP,由摸唔到PULSE到一擊即中,哈哈,滿足。

不過,都有唔開心位,因為護士要交更,我地包辦了全WARD的QID,我揀了獨立房的病人度BP,一入到去,見到一個伯伯在一個婆婆的床邊,婆婆睡著了,還有鼻鼾聲,我對伯伯說 :「我而家度血壓,睡著了嗎?我用不用拍醒她?」伯伯沒有回應。發覺自己推錯了機器,走出房間,拿了水銀計,再急步走入房間,「你醒下啦.............人人都話你好人,點解你會搞成咁?」我急促的步伐頓時漿住了,震憾,不敢走近,生怕打擾他倆,在我眼前的情景,在電視劇中不知出現了有幾多百萬次,但原來這一句簡單又老套的說話所帶來的震撼,足以令你定住了,酸,好酸,不自控的湧上心頭。這一定是愛,能有這麼強烈的感染力,這便是愛。伯伯發現了我,也不再講了,我走過去,只可以淡淡的說一句 :「放心吧,很快便可以好起來。」這便是我的反應,僅可以作出的反應,無能為力。幫她量血壓時,伯伯還主動幫我,多好人,衷心希望婆婆快點甦醒,好起來,伯伯在等著你呢,最後,伯伯要走了,他又說 :「我走了,你醒下啦,我真係走啦........」如是者,伯伯過了十分鐘也沒有離去................不過,婆婆看上去蠻年輕的,脈搏也很強,又穩定,快點甦醒吧!!

兩點先完成晒所有bp taking,RE-CHECK了MARK SHEET,吃飯去,餓死了。

好累的一天,
豐收的一天,
感動的一天,
難忘的一天。

告訴你婆婆的故事
你彈著結他
唱起歌
曾是多麼陶醉
但此刻我不想聽到
不想再聽
因為
我覺得我會失控
我會哭
停止吧
婆婆,快點醒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睇到都好心酸…尤其係伯伯離開時…

1月 14, 2006 2:18 上午  
Blogger 露比 said...

無錯,我自問都唔係一個好感性的人,但係我而家每次提起都唔開心,估唔到impact咁大,睇黎都要d時間去適應同接受。

1月 15, 2006 12:17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