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7, 2006

得到勇氣

等了又等,始終凶聆都沒有找上我,舒一口氣,再倒抽一口氣,看了遲來了的academic report,大通、書通、PE全是CCDD的,真頹,跟我個人一樣,哈哈,在零出席、零付出的情況下,已算是高GRADE了,ALL PASSED便是了。上個SEM的CLINICAL PRACTISE有A-,FUNDAMENTAL OF NRS有B,PHYSIO有C,MICBIO有B+,ANATOMY有B+,五科NRS科平均都有3.06,哈哈哈,我真諗都無諗過我自己可以成績過三,不過,我覺得仲有進步空間的,下一年開始計HONS了,要努力,當一個NRS,除左SKILL,THEORY都好緊要GA。不過,呢一切都唔係重點,重點係這一次的成績,又再一次証明我個人真係好嚮往目標式STUDY,一係就唔讀,CCDD,一讀就不得了,AABB,哈哈,痴孖根,我知我既成績不是標青,但對於頹廢的我是一個意外,需知道我是考試前半個月還跳緊AP呢。
過去了的星期日,返了MST跟波仔SIR學苗族舞,好緊張,唔敢唔專心,唔敢唔博盡,唔敢頹跳,唔敢頹跳,真係好緊張,一跳便跳了四個鐘,嘩,雖然不是太累,但精神上太累了。第二日,起身就知賴野,頸痛,老鼠仔痛,大脾痛,小腿又痛,最痛係PAT PAT個兩舊肉,痛到行路,行樓梯都成問題,MOU低更唔得,痴晒線,完來PAT PAT真係咁重要。
和YOYO傾了電話,我們一大伙兒的友誼是能直到永遠的,一直都是盲目的支持。
昨日問及朋友哥哥的身體情況,有點擔心,又不能直說,真無奈。
和史提芬談了一會兒,他說我出WARD之後成熟了,我都覺得係,自從出WARD之後,我真係諗多左好多野,有關於自己的,生命的,工作的,未來的,可幸的是,我似乎從中也找到了目標。
一公升的眼淚看完了,只是覺我籐木直人的醫生LOOK太好了,他也未免俊得太過份了,是不可能在現實生活中看到的。
腦外科,是一遙不可及的地方,好似很嚴肅,很神聖的,我都好希望有機會能去見識一下。脊椎小腦變性症是一個殘酷的病,我相信劇當中對於病者的描述只是冰山中的一角,看了真人的相,全身肌肉都委縮了,面容都變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只是......時也命也,最緊要是珍惜眼前的時間,去體現生命,去証明自己還是活著的。
「我們能在病人身上得到勇氣,病人還沒有放棄,我們又怎麼能放棄?」
籐木直人

命運這樣的字眼,是無法讓人接受的,摔倒了又有甚麼呢? 再站起來就行了, 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 藍藍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地微笑著。

摘自《一公升的眼淚》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